岁月祝酒

把酒共东风

【顺懂/吃糖组】你们是不是有事瞒着我?

·平行世界,全员存活
·日常段子

“我觉得李懂有事儿瞒着我们。”
某天训练结束李懂被徐宏搂着肩膀带走,石头迅速跳到庄羽和陆琛面前,斩钉截铁的宣布。
陆琛眼前一亮:“我也觉得!李懂手机里肯定有秘密!”
佟莉跟在后面,手里拎着泥里滚过几遭几乎看不出颜色的作训服,不以为然:“咱们一天到晚不是一块训练就是一块吃饭,也就没一起睡觉,都是大老爷们,哪来的秘密啊?”
陆琛:“……”
庄羽:“……”
石头:莉莉真是贼可爱嘿嘿嘿。
庄羽把帽子扒拉下来,挠了挠头:“莉姐,我觉得吧,我觉得懂儿可能真有事儿。”
庄羽可是省状元出身的技术兵,他这么一附和,佟莉也来了兴致:“来分析分析,此话怎讲?”
庄羽掰着手指头迅速开始摆事实讲道理:“你想啊姐,懂儿以前都不怎么爱玩手机的,这些日子他手机一发下来那空闲时间几乎都不离手,睡觉的时候手机都塞枕头底下不让别人看。”
佟莉皱着眉想了想,好像还真是。
石头扒着佟莉的肩膀探头过来插话:“其实我一直担心,不会是他家里有什么事儿吧。”
“那不可能,”陆琛摇头,“他看着看着手机就笑,要是有事儿哪能这么开心。”
看着看着手机就笑…
佟莉刹那间灵感突现,五官清明,仿佛被神明抚摸了天灵盖:“……你们别瞎操心了,说不准人家找对象了呢。”
庄羽一摆手:“那更不可能,李懂队里成天跟我们在一块,前几天休假还是跟顾顺去看的电影,他哪来的时间找女朋友啊。”
那也没说对象一定是女朋友啊。
佟莉离开了讨论中心决定马上去吃饭。
我队智商担当都这智商了。要完。

李懂被徐宏拉着谈人生谈理想。
他知道队长一直怕他有心理包袱,被这么关心和理解,他其实有点不好意思。
前几天他跟顾顺发短信拐弯抹角的提起来这件事,结果心事被一眼看穿,狙击手同志大大咧咧的劝他:你干嘛不好意思,找你谈话又不是找你谈恋爱,你越不好意思杨队他们不越担心嘛,你别有心理负担,就当你爸指使你妈跟你谈心呗,有什么说什么。
一会儿又一条短信发过来:不过你这个有事没事不好意思的毛病是得改改了。
李懂此刻想起这句“有事没事不好意思”觉得耳朵有点烧。
徐宏端着茶缸子不停的拨茶叶,杯盖都快把杯口的烤瓷划拉秃噜了:“懂儿啊你别紧张。”
看看副队亲切的微笑,再想起那句“就当你爸指使你妈跟你谈心”,李懂觉得更拘束了:“副队我不紧张。”
徐宏心说你不紧张干嘛这个表情,嘴上还是顺着打好的腹稿继续说:“我就是找你谈谈心。”
李懂:“……”好的妈妈。

徐宏掐着点把李懂放走去吃饭,自己去找杨锐。
虽然总觉得谈话开头的气氛有哪里不对,但过程还是很顺利的,结果还是很圆满的。
唉,这操心劲儿的,赶上养儿子了。

李懂走进食堂,觉得今天大家吃饭的速度好像都慢了不少。往常这个点食堂就算有人,那盘子也该空了。
吃饭不积极,思想有问题啊。
看了看明显是在假装扒饭的几个人,李懂想,有问题,肯定有问题。

李懂打好饭,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一边吃饭一边跟顾顺微信聊天。那厢正热情洋溢的说服他下次休假跟自己去吃火锅。李懂跟他聊起来,一时间也就暂时忽略了食堂里奇怪的气氛。
石头在一旁就等他拿手机呢,瞅准机会一屁股坐在李懂旁边儿:“玩儿什么呐,废寝忘食的。”
李懂被他吓了一跳,另一只手里还拿着筷子也没来得及关掉屏幕,说话都有点打磕绊:“没,没玩什么,聊会儿天。”
后桌的陆琛和庄羽抓住机会伸长了脖子往李懂手机屏幕上一瞄,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———好像真没啥。
———跟顾顺聊天呢。
———很正常。
———难道问题没出在手机上?

Plan A失败。
陆琛和庄羽端起盘子飞速逃离犯罪现场,决定继续实施plan B。
根据李懂舍友提供的最新情报,他最近特别喜欢摆弄抽屉。李懂的抽屉整理内务的时候大家都见过,笔记本,钢笔,一沓证件,几年如一日的三大件,全队大概没有比他东西更少的抽屉了。
这么几样东西有什么好摆弄的?
有问题,肯定有问题。

下午训练结束,石头陆琛庄羽趁着李懂去吃饭的功夫,拿出摸哨的本事悄无声息的溜进了李懂宿舍。
陆琛望风,庄羽从口袋里掏出一堆专业器械,准备检查这个看上去平平无奇的抽屉。
石头蹲在一边:“怎么样,看出什么问题了来吗?”
庄羽擦了把头上的汗,沉声道:“问题有点大…李懂把锁上了什么机关,我好像看不出来…”
石头看了看庄羽,又看了看那个看上去平平无奇的抽屉,伸手一拉,开了。
庄羽:“………”
陆琛:“怎么样怎么样?看出问题来了吗?”
石头捏着下巴:“问题大了…”
庄羽端详着李懂桌洞里码的整整齐齐的几盒某箭牌口香糖,嘴里小声念叨:“李懂不吃口香糖,真相只有一个,那么…”
“我知道了!”石头突然扑上来,差点没把庄羽吓得把手里的口香糖扔出去。
石头非常激动。
“你们看这个口香糖,某箭牌的吧。”
陆琛本来站在门口望风,这会儿也跑过来了,忍不住接了一句:“所以呢?”
“某箭难道要找懂儿拍广告?”
“…………”
四道目光齐刷刷的盯在石头身上,气氛一时非常尴尬,硬生生把他一个铁打的汉子瞅结巴了:“怎怎怎么了…不不不对吗…”
庄羽:“张天德同志。”
石头:“干干干干什么?”
庄羽:“我现在觉得,你能追到佟莉姐,这充分证明了一件事。”
石头:“我…很聪明?”很帅?很有吸引力?
陆琛把口香糖重新摆好,抽屉推回原位,而后慈爱的看了石头一眼:“不,这充分说明了我们莉姐非常善良。”
石头还没反应过来,门外突然响起熟悉的脚步声,听声音判断,怕是快到门口了。
三个人竦然一惊,面面相觑,几乎同时扑向窗户争先恐后的翻窗而走。
李懂推开门站在宿舍门口,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黑影若有所思。
总觉得好像哪里有问题。
肯定有问题。

熄灯前李懂窝在被窝里看短信。
收件箱里十几条未读信息。李懂早就习惯了顾顺的间歇性话痨,逐条翻完,言简意赅的回了一条:“不想。”
又把被子拉开条缝悄悄看了几眼还赖在他们宿舍的石头,李懂翻个身悄悄叹口气,把手机翻出来脸色凝重的给顾顺发短信。

“我总觉得石头他们最近好像有事瞒着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一个后续】
又名:男朋友好像是个傻的,我该跟他继续谈下去吗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佟莉:“石头我跟你说啊李懂儿他真有对象了,你跟庄羽陆琛别跟人瞎闹,回头闹出情绪来你看队长副队跟不跟你急眼。”
石头:“莉莉我…”
佟莉:“不许叫我莉莉。”
石头:“好好好,不过莉莉你想李懂儿咋可能有女朋友嘛,你就说这仨月,他一共出了两趟部队的门,第一回是赶上休假回了趟家,听说还是跟顾顺一块回的,人俩还去看电影儿来着,莉莉咱俩啥时候也去看电影呗?”
佟莉:“………”
石头:“好好好说正事,你说他第二趟出门,那也不叫出门就去门口拿了个快递,快递单庄羽都快研究出花儿来了,那快递还是顾顺寄的,我也真奇了怪了怎么哪儿都有他。不是,莉莉你说懂儿咋可能会有女朋友呢?再说了他要是真有女朋友,就他跟顾顺这个黏糊劲儿,就说我要是他女朋友,不是,那个你要是他女朋友,不不不也不是,咱就说这个事儿,那他女朋友不得跟顾顺急眼啊。”
佟莉:“你就不觉得顾顺跟李懂…”
石头:“我觉得啊!你说小懂儿也太不够意思了,前两天陆琛还瞥见他跟顾顺微信说再休假去吃火锅呢,咱们好歹一队多少年了,哪回出去吃个饭不是一块儿去的?咋这认识个顾顺就学会了开小灶了呢?莉莉你是不是也觉得这种行为特不好啊?没事儿别伤心,下回休假我带你去吃火锅,就咱俩人,你想吃什么咱点什么。”
佟莉:“………我其实不想吃火锅…”
石头:“哎你要减肥啊?别呀你现在就很好看嘛,咱想吃啥吃啥不用减肥啊………哎?哎哎哎你别打我啊?”
石头:“好好好我们不说火锅了,虽然懂儿跟顾顺这革命感情来的太快了点,不过也不是没道理的嘛,你说咱们咋说也同生共死过了对吧,那懂儿一个观察员,顾顺是吧,那多厉害的狙击手,俩人还搭档过几回,懂儿跟他亲近多聊聊也正常…唉不是,这咋又绕顾顺这儿来了。就这个,就,莉莉你看这情况,那李懂儿哪来的时间和心思处对象嘛。”
佟莉:“……七夕快到了。”
石头:“怎么突然又说起这个,莉…莉莉你不会要送礼物给我吧?我我我给你的礼物还没做好呢…不是,我,那个,没没没…没有礼物,真的,我没准备。”
佟莉:“……也不知道过这个节卖脑x金的店打不打折,要是打折我给你多买两盒。”
石头:“???”

评论(39)

热度(8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